top of page

不只是簡單的一個圓

從之前的文章「關於Gudee你所不知道的4件事」,我們提到圓形所代表的意象與對品牌的意義。圓弧完美地呈現我們產品的精緻細節與工藝,正是這些特質提升了生活空間的質感。在東方和西方文化中,還有更多關於圓的意象與含義,就讓我們來看看吧!

圓形是最古老的幾何圖案之一,通常代表著和諧、完整和無止境。在東方文化中,圓更多是代表著生活日常中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。圓形沒有所謂的開始與結束,也就象徵著一種循環,或者被解釋為佛教中的因果輪迴。從陰陽來看,他的形成是由曲線分隔出完美的圓形,而這個太極符號又象徵著內部衝突力量的平衡。

在西方文化中,圓則被視為幾何形狀。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認為,美是源於理想、幾何形狀和比例。對於古典藝術以及建築來說,圓形的完全對稱使他是最完美的形狀,也代表著神聖,因此有很多西方教堂建築是以圓為主體去建造的。

圓也可以擴展成螺旋曲線、圓邊、橢圓形及各式曲線。這些圓形的延伸都為設計帶來一種整體感。使用圓形元素的家具或家居用品皆為室內帶來柔軟、溫暖的感覺。與冷硬的線條相對,圓形為生活空間更添了許多舒適感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bottom of page